野蠻女友、屋塔房小貓 帶動韓劇改編瘋

【記者 鄭孟緹/報導】

南韓改編網路小說的趨勢起源於2001年,該年電影代表作是全智賢、車太鉉合演的「我的野蠻女友」,使全亞洲出現一股強勁的野蠻風潮;電視劇代表作則是改編南韓同名小說、由金來沅、鄭多彬主演的「屋塔房小貓」,收視率直逼40%,是其他同期電視劇收視率的三倍,也使得劇中主角人氣紅透半邊天。

韓劇改編》金三順 去年收視女王

自從改編自網路小說的韓劇「屋塔房小貓」大受歡迎後,南韓電視台再接再厲,推出數部由小說和漫畫改編的作品,如「白雪公主」、「18 29」、「海神」、「浪漫滿屋」、「我叫金三順」、「宮」等,成績都相當亮眼。其中「海神」以破30%的收視率,勇奪去年韓國古裝劇收視冠軍;「我叫金三順」則以50.5%收視,創下去年韓國收視冠軍。

白雪公主 李莞迅速竄紅

「白雪公主」由金晶華、李莞和延正勳領銜主演,描述一個長相平凡、品味怪異、臂力十足,有「江原道魔女」之稱的金晶華,暗戀花花公子延正勳,最後以善良、真誠的心,同時擄獲帥哥兄弟檔延正勳和李莞,是一部灰姑娘變白雪公主的故事。

因為劇情輕鬆詼諧,使該劇在台收視破1%,出道來被冠上「金泰希弟弟」頭銜的李莞,也因癡情形象和不俗演技迅速竄紅,成為南韓影壇受矚目的俊男美女姐弟檔。

與人氣韓劇「白雪公主」和去年在韓收視率最好的「我叫金三順」一樣,「18 29」也是經由南韓作家池秀賢所著的網路小說改編而成。由朴善英、柳秀榮主演的電視劇「18 29」,改編自知名網路小說「天使之吻」,描述29歲已婚的朴善英,因一場車禍使記憶退回到18歲那年,在努力恢復記憶的過程中,與丈夫柳秀榮間的夫妻生活趣味十足,使該劇在韓收視大破20%。
宮 官網討論熱烈

根據同名網路小說改編的MBC新電視劇「宮」,由朱志勳和Baby VOX團員尹恩惠主演,11日在韓首播,描述皇太子與普通女高中生結婚的故事。

為迎合原著的八年級讀者層,該劇大量使用網路用語,並考慮到不能理解其涵義的觀眾,在旁加上註釋,出現許多現今偶像劇看不到的超現實場面,使該劇開播不到12小時,官網討論區激增1.5萬筆討論文章,並創下16%的首集收視。

浪漫滿屋 Rain一夜爆紅

風靡全亞洲的「浪漫滿屋」,是韓國知名漫畫家元秀蓮所著的同名作品,該漫畫轟動全韓,該劇也外銷至亞洲各地,在韓、台分別創下40.2%與6.09%的超高收視,使Rain一夜爆紅,成為亞洲人氣王。

悲傷戀歌 產生同名漫畫

由金喜善、權相宇、延正勳主演的話題韓劇「悲傷戀歌」,則是在戲播完後才產生同名漫畫。該漫畫由韓國人氣漫畫家申旨翔和旨澳量身打造,受到粉絲熱烈詢問。

作者謙虛表示:「初次嘗試以電視劇為主題的漫畫,總覺得仍有些不足之處,希望大家能肯定我們的努力。」

電影改編》姜東元 花美男成名

自經典韓片「我的野蠻女友」2001年在全亞洲票房大獲全勝後,由小說改編的電影紛紛出爐,包括有金荷娜和權相宇主演的「我的野蠻家教」,張娜拉、朴正哲的「OH!HAP-PY DAY」,宋承憲、鄭多彬的「那小子真帥」,姜東元、趙漢善、李清娥的「狼的誘惑」,姜惠貞、林河龍的「歡迎來到東莫村」,河智苑、車太鉉的「笨蛋」,高素榮的復出作「公寓」。



「狼的誘惑」由韓國美少女作家可愛淘的網路小說改編,使花美男姜東元一砲而紅。去年韓國最賣座電影「歡迎來到東莫村」,也由小說改編而成,將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。

改編風潮在2006年越燒越旺,愛情片「笨蛋」和恐怖片「公寓」,都改編自南韓知名漫畫家池塘的同名漫畫。車太鉉在「笨蛋」中飾演弱智者,與美女河智苑相戀。恐怖片「公寓」請出息影兩年的大牌影星高素榮復出拍片,使該劇未演先轟動。

【2006/02/04 星報】

from: UDN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kSun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