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記者葉宜欣/台北報導】

2006年十大韓劇收視排行日前出爐,MBC的歷史古裝大戲「朱蒙」雄霸冠軍,雖然本周「朱」劇收視因延長集數稍顯疲軟,但平均38.5%的收視率,仍讓「朱蒙」穩占排行第一,「奇男怪女」則居次。

2006年韓劇古裝、現代互相抗衡,「朱蒙」、「薯童謠」都是歷史大戲,合南韓觀眾胃口,但對海外觀眾來說,反而不如時裝劇討喜,「薯童謠」在台播出最高收視曾達0.85%,不如以現代偶像劇包裝朝鮮宮廷幻想的「宮 野蠻王妃」,該劇當時搭配金楨勳來台宣傳,最高收視衝破3.98%。

「朱蒙」在11月曾創下48.1%最高收視,製作單位及MBC電視台因此努力說服男主角宋日國加戲,原本60集的戲延長至80集,預計將在明年2月播畢。MBC原本期望「朱蒙」可以突破3年前「大長今」創下的53%收視,但宣布延長後,引起觀眾抗議拖戲,收視也逐漸下滑,本周一才終於拉回46.4%。

南韓觀眾看膩偶像劇,因此古裝、長集數的生活劇又翻紅,「奇男怪女」、「老天爺啊!給我愛」、「再見了悲傷」均描寫主角掙扎於家庭倫理與愛情間,雖然沒有超大牌演員,卻都有不錯收視率。東森今年播出「老天爺啊!給我愛」,也成功打出婆媽牌,吸引不少韓劇觀眾回流,最高收視達3.69%。

明年在台播出的韓劇,也仍以愛情、家庭劇為主,緯來已購入「真的真的喜歡你」、「愛情無法擋」、「回來吧順愛」、「速配的一對」等各時段收視之冠;衛視也購得由「必勝奉順英」原班人馬製作的「你好上帝」。八大握有「朱蒙」、「你從哪顆星來」和正在拍攝中的「太王四神記」等王牌;再加上東森的「黃真伊」、「101次求婚」及安在旭、李寶英的「再見先生」,期盼再創「韓流」高峰。

【2006/12/14 聯合報】

from: udn.com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kSun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