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賀靜賢、洪秀瑛/專題報導


銀(螢)幕向來是俊男美女的天下,也鍾愛智者鬥法的題材。不過近來西洋喜劇影集「醜女貝蒂」接連得獎,宣示了傻人有傻福的風潮,而連帶著東洋的韓國也捧出來幾個貌不驚人的男星,還有一部笨男連續劇和一部醜女電影相繼賣座,似乎洋溢著一股「平凡」之氣!

李文植40歲才躍為男主角

韓國接連出現了幾位其貌不揚的「醜男男主角」,「大叔們」的共同特徵是沒有迷人電眼、可愛笑容,得憑演技苦熬多年才能出頭。舞台劇出身的李文植出道多年但星運不佳,今年40歲的他,去年才躍為男主角,和朴宣英合拍電視劇「衝吧!阿達」。他在戲裡扮布景工人,苦幹實幹而且危險鏡頭全包,被視為是勞工最佳代言人。

在「葡萄園之戀」和尹恩惠談戀愛的吳滿錫,有著2片厚厚的香腸嘴。他演舞台劇出身,「葡」是第一齣電視劇,而且演土農夫。吳滿錫努力學方言,加上皮膚原本就黑,因此真的很像。他和尹恩惠不但未被批為不匹配,還拿下KBS最佳情侶獎。

李瑞振曾和過世的李恩珠演「火鳥」,因為天氣冷,又得趕戲趕到三更半夜,結果李瑞振自掏腰包拿了30萬韓圜替工作人員買禦寒外套;以親和大方換取魅力和肯定,也是一種方法。而曾和宋允兒合拍「我愛熊」的金振國,原本是綜藝節目主持人,他演出「我」劇和宋允兒談情時,觀眾原本不呷意,但沒想到他在劇中有畫龍點睛效果,拿下MBC最佳貢獻獎,很多人跌破眼鏡。

您好!上帝改編自小說

事實上,捧紅醜男後,去年的韓劇和韓片也創造不少受歡迎的「螢幕村姑」,而近來則又有韓劇韓片相繼主打「笨男醜女」,引起收視的共鳴。韓劇「您好!上帝」男主角劉建因此劇迅速竄紅,一下得到3部電影片約,完全比照李準基走紅模式。

衛視中文台現正播出韓劇「您好!上帝」,是韓國去年的高收視作品,近來引起台灣韓劇迷的熱烈討論。該劇改編自雨果獎小說「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」,1959年小說作者丹尼爾凱斯發表該篇作品,沒想到初試啼聲即得了雨果獎。1966年,該篇小說增為長篇,好萊塢隨即翻拍成電影「落花流水春去也(Charly)」,男主角克里夫羅勃遜還以此榮膺1968年奧斯卡影帝,為「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」鍍上「金」,矚目度立即大增。2002年日劇版「獻花給倉鼠」正以此故事為題材;菅野美穗、中山裕介主演,中山裕介以此拿下日本影藝學院獎的影帝。

「獻給阿爾吉儂的花束」描述一隻名叫阿爾吉儂的白色實驗鼠,牠的智商足以媲美人類,因為牠動過腦部手術。而32歲的成年人查理高登卻只擁有幼兒般的智商,他的生活充滿別人對他的嬉笑與怒罵。不久後,查理接受了與阿爾吉儂同樣的腦手術,嶄新的的世界會比以前更美麗嗎?

劉建人氣竄升成新人王

韓劇版「您好!上帝」略做改編,描述一個IQ只有65的智障青年,因為想感受何謂「愛情」,願意當腦部研究計畫的白老鼠,讓醫生實行腦部神經手術,結果竟然成了智商180的天才。但是在成為高智商之後,也陷入了感受痛苦矛盾糾葛的內心世界。這個改變,為他帶來做夢都不敢想像的名譽、尊重和財富;但是當然也包括想像不到的痛苦。

演出該劇的男主角劉建,不僅因劇人氣竄升,而且馬上就有多部電影陸續與他接洽,短短一年之內,他接下「多細胞少女」、「武林女大學生」、「姊姊出走」等片,令人羨慕。劉建24歲,服裝模特兒出身,1999年參加二重唱團體也演過戲,但都沒有受到注目,直至此劇,大家才發現他與元斌神似,被稱「小元斌」。他已被票選為2007年韓國演藝界前途最被看好的新人王,證明了當初經紀公司用力把此角色從金來沅手中搶下,實為明智決定。

from: 中國時報 2007.02.09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kSun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