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學歷 更添韓星魅力

【記者 鄭孟緹∕報導】

    

韓國是個非常重視學歷的國家,加上演員個人的求知欲也很強,所以在從事演藝工作的同時,不忘以文憑來為自己加分,因此與亞洲各國相較,韓星學歷明顯比其他各國高出甚多。

素質優 受歡迎關鍵

韓星的高學歷引發的效應不少,舉例來說,韓劇在台灣、日本走紅,除了故事內容的生活化與「包裝」精美之外,演員外型俊美、演技素質高,加上高學歷的個人條件,都是韓劇在國內及海外竄紅的重要因素。

另外,由於韓星的高學歷使得藝人在韓的社會地位也愈來愈高,如李英愛、裴勇俊講一句話,便會引起社會上極大迴響,甚至還會間接傳播至海外市場,引發更多效應。

在韓國、台灣及日本,青少年對明星之路皆有嚮往,根據報導指出,韓國約5成以上的青少年願意嘗試成為明星,且有逐年攀升的趨勢,因為早期韓國家庭覺得演藝圈亂而反對子女走上演藝路的想法,已隨時間改變,當然,「藝人學歷高」是改變父母想法很重要的關鍵。

金泰希 第一學府美女  

像之前為宣傳「愛在哈佛」而來台宣傳的美女金泰希,就是韓國著名的資優生,她不僅擁有美麗外貌和迷人身材,還是南韓最高學府首爾大學服裝設計系的學生,她的漂亮學歷,為她贏得許多注意目光。

李英愛 演藝圈好模範

而提到高學歷韓星,當然不能忘了「氧氣美女」李英愛,中央大學戲劇研究所碩士的她,入行以來獲獎無數,主演的新片「選擇」更獲威尼斯影評的肯定,而她的作品除了電視、電影外,尚有舞台劇、廣告演出和主持經驗,是位全方位的傑出藝人,難怪有「收視天后」的美名。

李秉憲 演技有說服力

同樣擁有中央大學電影研究所碩士高學位的李秉憲,高學歷雕塑出他個人非凡的品味與魅力,難怪他演起組長、總經理等貴公子時,身段、演技特別有說服力。

(星報 9/24/2005)

姓名

最高學歷

代表作

金泰希首爾大學服裝設計系   愛在哈佛
李寶英  首爾大學國文研究所 最後之舞
金芝禾 首爾大學英文系 玻璃鞋
張赫   首爾藝術大學戲劇系開朗少女成功記
安在旭首爾藝術大學戲劇系必勝!奉順英
車太炫首爾藝術大學戲劇系我的野蠻女友
孫藝珍首爾藝術大學戲劇系夏日香氣
韓恩真首爾藝術大學戲劇系浪漫滿屋
朴善英首爾藝術大學戲劇系必勝!奉順英
金荷娜首爾藝術大學電影系玻璃畫
韓在石延世大學體育系愛上女主播
李英愛中央大學戲劇研究所大長今
李秉憲中央大學戲劇電影研究所美麗的日子
宋允兒漢陽大學人類考古學系(榜首)情定大飯店
李東健漢陽大學戲劇系巴黎戀人

from: http://udn.com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rkSunYou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